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五个一百”,涌动沁润人心的力量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31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第六届“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活动征集落下帷幕“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引发网民极大的参与热情,一句句传递温暖、砥砺奋斗的善言善语在网上网下流动,汇聚成正能量的暖流,涌动着沁润人心的力量。征集活动自6月25日始至7月31日结束,125000余个各类正能量作品完成了“集结”,进入初评环节。

其实,在全面实现小康的当下,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行动自觉中,这样的参与热情,也是广大网民传递温暖、表达幸福的一种方式。爱需要传递分享,由正能量凝结的奋进力量,同样也需要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效果中完成心与心的融通,情与情的共鸣。

从讲述脱贫攻坚到展现抗疫成果,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东京奥运会斩获丰硕成果,既有大时代的宏观叙事,也有民生冷暖的细腻表达,既有令人动容的好故事,也有应接不暇的新创意,在文字、视频、漫画、音乐等无限融合中,作品更加动人,情感更加丰沛,正能量更加充盈。

那些记录着过往历史的一组组作品,描绘出一个个奋进身影。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那些掷地有声的宣言,这个伟大的党带领积贫弱的中国,驶出浅滩,如今成为破浪前行的巍巍巨轮;我们见证了一个个贫困县脱贫摘帽,那些掩饰不住的笑容和兴奋宣示了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得到历史性解决;我们见证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望相助的国人交出的优异答卷;我们见证了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少年”创造的一个个奇迹和辉煌……在互联网图卷里,我们记录下时间的微光。

那一字一句的讲述,为千百个灵魂赋能;那一点一滴的善意善举,激发更多爱心;那一笔一画的描摹,焕发出生机与活力。走过五届的“五个一百”评选,征集到的作品越发厚重、越发真实、越发感人。没有了曲高和寡、空洞说教,也没有了说大话、大词,有的只是润物无声的细腻,这是最持久也最动人的力量。

不管是往届,还是今年,参与“五个一百”评选征集的作品,已经逐步做到了兼顾正能量与高质量。而评选的严格与公正,真正做到优中选优,以质量取胜,以情感化人。如此大体量的参与,也恰恰说明了普通人拥有更多站到“C位”的机会,而那些讲述奋斗者历程,讲述“可爱的中国”点点滴滴的故事,最能在人们心中激起波澜。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以人民的视角呈现时代命题,与亿万劳动者的奋斗创业历程共情,就是最好的表达,是最高级的正能量。/陆玄同

 

评论频道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