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走近科创湖北,感受创新创业的政策温度

评论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03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创新是时代前行的动力,创业是放飞梦想的舞台。12月1日,由中国科协支持,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湖北省科协共同主办的“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系列活动湖北行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通过央视网以及央视网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账号面向海内外创业者进行在线直播。

科技强国,创新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创新创业步伐不断向前,传统企业升级改造,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动能日益强劲。当前,为了让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彻底摆脱疫情影响,必须做好创新创业这篇大文章。

素有“九省通衢”美誉的湖北,在中国的科创版图上也占有一席之地。128所高校、2158家科研机构、2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9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年来,湖北省强健“科创体魄”,推出多项科创人才政策“引凤来栖”。此次“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系列活动湖北行活动,就搭建起了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让海外创业者、投资者更加直观、生动地感受湖北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更多海外创业者参与湖北科技创新发展牵线搭桥。

创新创业助力复工达产跑出加速度。湖北省地处长江中游,是中国重要的创新资源富集地。今年以来,湖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着力增强疫后重振科创动能。从新备案65家省级星创天地,到新获批22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从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近9000万元,帮助1700余家在孵企业的17000余名员工及时复工,到组织5153名科技特派员投身战“疫”保春耕,湖北省以实实在在举措呵护科创人才,以科技创新之力引领高质量发展。 

科创图强,人才为本。“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系列活动湖北行活动打开了企业与人才交流的窗口,让逐梦而来科创人才感受到了政策温度。未来,“科创中国”必定风正暖,路更宽!(央视网评论员 张雷)

编辑:张雷 责任编辑:张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