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苏州启动

评论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22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9月22日,“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苏州举行。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中央政法委员会宣传教育局协办,江苏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及人民论坛网共同承办。中央网信办和中央政法委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活动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求是网等重点理论网站、法制网等政法类媒体的记者等近100人出席启动仪式。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深入挖掘基层治理典型经验与创新举措,具有更深层次的时代意蕴。

  据介绍,“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为切入点和主题,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和研讨座谈等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基层治理创新举措对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呈现“基层之治”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精彩故事。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主旨演讲

  启动仪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李君如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智慧中国”的社会治理、中国基层治理创新的意义、当前基层治理面对的问题与挑战等话题作主旨演讲,全面生动地阐释了基层治理实践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治大国若烹小鲜”,赋予传统文化中的治国智慧以新的时代内涵。“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立意新颖,内涵深刻。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基石。新形势下,基层治理面临新要求、新挑战。深入挖掘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创新实践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理论张力和现实意义。

  据悉,“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学者+记者”采访调研团,将奔赴苏州、上海、杭州、诸暨、义乌、南昌、长沙、贵阳等地,综合运用图文报道、短视频、动漫等融媒体形式进行全方位多样态传播,突出理论传播特色,形成深度理论文章、视频等作品,深入挖掘、全面展示各地在基层治理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先进人物与生动故事。活动同时开设微博话题#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与网民互动,多维度展示各地通过“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的创新实践,深入挖掘报道各地在智慧城市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创新乡村治理等领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和治理成效。

编辑:刘雅虹 责任编辑:王梦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