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乡上来

国内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20年08月19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黎晓刚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声声诚挚的邀请,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这是大通、湟中、湟源一个个乡镇党委书记的肺腑之言——

  “欢迎到我们乡上来,看看我们的脱贫成效,了解我们的旅游产业,体验一下我们的新产品,感受一下我们的新农村!”

  “欢迎到我们乡上来,我们摘了贫困帽子,腰杆挺直了,干事业的劲头比以前更足了!”

  “欢迎到我们乡上来,以前不敢让你们来,是心里没底气。现在乡上的变化一天一个样,欢迎你们来多看看、多走走!”

  我们乡的旅游越来越火爆

  “西宁晚报发起的这个活动我们很高兴。脱贫攻坚的路上,所有人都是参与者、亲历者,也应该是见证者。欢迎记者朋友们来乡上看看我们乡上的新变化。”大通朔北藏族乡党委书记黄玉珍向我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8月的大通,风景如画,借着乡村旅游的东风,大通县边麻沟花海迎来了今年第一波游客。火红的玫瑰、绚丽的薰衣草、金色的金盏花,玫红的芍药,一片连着一片,在整个山头蔓延开来,景区周边的农家乐也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在忙着招呼来往的游客。

  朔北藏族乡依托本地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2018年底实现全乡整体脱贫,2019年人均支配收入达到14640.75元。如今,乡村旅游已经带动发展农家院90余家,吸纳350余名贫困户在产业园和农家院打工,贫困户年均增加收入3000余元。

  这场脱贫攻坚战让黄玉珍感受很深:“脱贫了,有了自己的产业,村民腰包鼓了,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的腰杆也挺直了。如今的朔北藏族乡摘掉了贫困帽子,村民收入节节攀升,借着晚报的活动,我们欢迎大家来乡上看看脱贫攻坚成果,了解一下大通的旅游产业,感受一番乡村旅游的乐趣。”

  穷山沟也能闯出金字招牌

  “连日来,我一直关注着《西宁晚报》开展的‘走,到脱贫户家里去’大型活动,这种接地气的活动我们非常欢迎!”湟中县李家山镇党委书记杜军热情而又激动,“非常欢迎你们到我们乡上来多走走、多看看,了解一下我们的村集体经济,看看我们的扶贫车间,看看我们热火朝天的新农村建设。”

  他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家山镇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重要引擎,去年以来,汉水沟馍馍走出穷山沟,一路畅销到了西宁市场。一时间李家山镇“汉水沟”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一个从农村摸爬滚打出来的原生态品牌。

  杜军向记者发出邀请:“今年,我们期待着你们到乡上来,来看看我们的马铃薯加工厂和乡村产业,到时候希望通过你们的镜头和纸笔将这些好消息带给全省人民。”

  来乡上感受一下农村新变化

  “欢迎你们到我们乡上来,感受一下新农村的变化。”

  一望无际的麦田一浪高过一浪,特色种植的荷兰豆、青蒜苗、马铃薯等经济作物长势良好,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湟源县寺寨乡党委书记王海珍看在眼里喜上眉梢:“如今,湟源县寺寨乡积极推进“一村一品”,13个行政村,村村有特色,四大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成了一大亮点,农民收入达到种植传统作物的三到四倍。”

  他说,欢迎你们到寺寨乡来,这里的特色种植业让百姓有了新丝路,换了种新活法,请你们一定来亲眼见证一下他们的幸福生活!

  漫山遍野的鲜花带动了富民经济,引来了天南地北的游客观光,唇齿留香的汉水沟馍馍烙着勤劳的印记闯出了一个金字招牌,特色种植业让农民收入翻了几番……靠着一条旅游产业、一个馍馍品牌、特色种植业,一个个乡镇走出了一条条不寻常的脱贫之路。

  为了书记乡长们那一声声诚挚的邀请,晚报记者将走进各乡镇,趁阳光正好,风儿拂面,走进每一个乡,每一个村,去找寻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去倾听他们谋划美好的未来。

评论频道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