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康路上不能拖后腿——甘肃古浪县黄花滩李应川的新期盼

评论频道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0年08月18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抱着即将出栏的羊,李应川说“我想请总书记吃我家的羊肉。”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我想请总书记吃羊肉!” 面对采访,李应川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2019年8月21日上午,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一家人热情邀请总书记到家中做客,习近平欣然答应,走进李应川家,与李应川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就业、收入、看病、社保、医疗保险、孩子上学等方面还有什么难题。

  “小康路上我可不能拖后腿。”李应川说,他们一家得到了那么多关心厚爱,更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虽然今年62岁了,可是干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足。

  这一年来,李应川拓展了养殖项目,利用古浪“贷母还羔”政策,他免费领到20只羊,自己又买了20只,现在共养了40只羊。

  李应川说,他们修建的羊棚造价4.8万元,按照扶贫政策政府补贴了2万元。党和政府的政策确实好,再不放开手脚干根本说不过去。

  于是,李应川又租了一个棚养了100多只小公鸡。这种棚不仅有室内部分,更有室外部分,吃饱喝足的小公鸡可以在院子里溜达,带来更好品质。

  “我还种了一个温棚,一季辣子收了1万多元,今年一直都很忙,摊子大了,我把小儿子也叫回家帮忙。” 李应川说,下一步,他还要加大投入力度,羊养的越多规模效益才会更好,他们村上有群众都养了300多只羊,他还要加把劲。

  见证了黄花滩的巨变,看到了党员干部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李应川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李应川说,这一年来富民新村的变化,让他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利,为百姓谋幸福的党,他愿意接受党的考验,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我想请总书记吃我们古浪的羊肉,吃我家的羊肉。”一年了,总书记来到家中的亲切关怀,一直让李应川心里暖暖的。他有个朴素的心愿就是邀请总书记再来做客,品尝一下他们幸福的味道。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张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