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跨省旅游专列转动西部旅游“新魔方”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5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日21时36分,Y402/3次列车从兰州站缓缓驶离,开启了“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行程,标志着甘肃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开启。

  上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不同程度实施防疫管制,部分景区也暂停开放,大部分民众主动或被动隔离在家不出门,对旅游业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冲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很多人都希望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出去走走,中短途周边游受到民众青睐。为满足民众的旅游需求,国内旅游业积极探索,尝试在安全管控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不断推进旅游消费转型升级。基于当前形势,地方政府联合铁路企业,以旅游专列为载体,适时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等新型旅游产品,为西部旅游转动了“新魔方”。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中央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为西部地区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此次“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的开启,无疑是西部各省区市积极响应国家促进国内大循环发展的号召,汇聚化危为机、守望相助的蓬勃力量,抱团促进文化旅游行业扩大复工复业而推出的重要举措。此举不仅实现了各省区市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也带动沿线旅游行业快速回暖,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与此同时,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聚焦旅客休闲和多元化人文体验,着力打造了诸多充满当地人文特色的健康安全特色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不一样的人文出行体验,也将带动各省区市文旅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增长。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在此背景下开行跨省旅游专列,为大众安全出游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相关报道显示,允许有条件恢复跨省团队游业务以来,从增速上看,内地整体游客增量都在上涨,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甘肃、山西和浙江,其中甘肃涨幅接近280%,位列全国第一。这表明,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下,大众出游的需求不断被激发。而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如何确保出行途中的防疫安全更是大众关心的焦点。与以往不同,本次跨省旅游专列将实现一站式旅游服务,游客在出行途中无需换乘,也无需担心身边的旅客发生变动。这种出游形式,既能保障旅行途中各流程有序可控,又能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到位,有利于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可以说,跨省旅游专列是疫情期间跨省团队出游的绝佳选择。

  疫情总会过去,一切都将变好。面对当前大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应审时度势,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加大跨省旅游专列开行力度,拓展特色旅游产品,使大众游得舒心、游得放心,让我国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地区和民众。(文/周宗渊)

评论频道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