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近年来,我国城乡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数量激增,防治固体废物污染形势严峻,已成为影响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因素。妥善处理处置固体废物,既是防范环境风险的客观要求,也是改善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的重要保障。按照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2017年5月至8月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深入了解法律实施情况,了解民意、汇聚民智,现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是我们共同的期盼,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您看到的这份问卷就是此次执法检查获取社会信息的重要渠道,您对这部法律实施情况的每一个批评意见和宝贵建议,都可能被执法检查组采纳,成为执法检查报告的一部分,作为进一步推动法律严格贯彻实施、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措施。

    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调查问卷

1.您希望此次执法检查的检查重点和主要任务是什么?(可多选)





2.您认为目前哪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相对滞后(可多选)






3.您认为当前生活垃圾应如何分类?




4.您认为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5.您认为应对哪些生活垃圾实行强制分类?(可多选)




6.您认为通过哪种方式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较为可行?



7.您所居住或了解到的村庄环境卫生情况如何?




8.您所居住或了解到的农村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





9.您如何看待在垃圾焚烧项目选址过程中的“邻避”效应(意为:不要建在我家后院)?(可多选)





10.您认为我国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11.您认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和处理处置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12.您所在地区再生资源回收主要采用哪种服务方式?(可多选)





13.您认为所在地区再生资源回收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14.您认为从以下哪些方面努力可以有效改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水平?(可多选)





15.据您了解,居民生活产生的废弃铅蓄电池、矿物油、荧光灯管等危险废物是怎么收集处理的?




16.您认为我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存在哪些问题(可多选)





17.您认为加强危险废物监管要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可多选)





18.您认为所在地区畜禽粪污处理处置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19.您认为秸秆焚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可多选)




20.您认为农用薄膜回收利用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21.您认为哪些医疗垃圾应作为危险废物处理和处置?(可多选)




22.您认为所在地区医疗机构在医疗废物处置中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可多选)




23.您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是否了解?



24.您倾向于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获取相关法律法规?(最多选择3项)





25.您居住的地区:



留言(请您登录后留言)
姓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