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网评】致敬,为国家拼过命的“巴特尔”

央视网评论员雷歌平

以蒙古族传统的礼仪,欢迎 “最美逆行者”平安凯旋。(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供图)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援鄂英雄朝乐门图雅经过14天的隔离休养,重返工作岗位。献哈达、过火、蒙药香薰、敬酸马奶……为了向朝乐门图雅表示敬意和感谢,医院精心安排了蒙古族最传统、最隆重的礼仪,迎接最美逆行者凯旋。

  一身白衣赴荆楚,春暖花开今朝归。各地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后,受到了各种“花式”欢迎。有鲜花,有掌声,有舞蹈,还有一些极具地域特色的欢迎仪式。生活需要仪式感。最美“逆行者”值得用英雄的待遇去迎接。你们带着使命感逆行,我们用仪式感致敬。无论是团队还是“单兵”,你们都是我们的骄傲;无论仪式多么简朴,都是我们敬意的表达。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援鄂凯旋的“巴特尔”;致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致敬,为国家拼过命的人。(央视网评论员 雷歌平)

网友立场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