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主心骨”,以“硬核”力量夺取“双胜利”

央视网评论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3月8日,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已有53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因公殉职,其中党员占92.5%。

  撑起“主心骨”,共画“同心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感召力更加彰显。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14亿中华儿女共画“同心圆”,决胜“疫魔”的“硬核”力量已然集结起来。

  行动“我带头”,危险“我先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从重症救治到社区排查,从物资生产到疫苗研发,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到岗位上。从长江两岸到白山黑水,从中原大地到东海之滨,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

  扛起“硬任务”,啃下“硬骨头”。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经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在最吃劲的时刻,在最紧要的关头,必须绷紧作风这根弦,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这就需要厚植“一盘棋”思想,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一项一项地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

  织密“防护网”,夺取“双胜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员奋战一线,才让人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十足。当然,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意味着感染风险增加。5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就鞭策着我们要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织密“防护网”,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将更有底气。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到岗位上,已经交上了一份“硬核”答卷。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关键时刻看担当”。9000多万共产党员就应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央视网评论员)

网友立场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