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这场战“疫”,我们有信心有力量

特约评论员李松林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场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疫”正在进行。

  “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份信心,源于举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群防群控,源于医务人员的全力以赴、医学专家的连续攻关以及党员干部的英勇奋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疫情发生以来,虽然每天确诊人数仍在增加,但全社会各方面已经紧急行动起来,正全力以赴,努力防控疫情。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阻击战。

  各级各地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人民群众理解配合、努力防护,是打赢这场战“疫”的重要基础。时至如今,面对汹涌疫情,各级各地领导干部深入第一线,指挥和协调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投入防疫救治。抓紧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加快信息发布和科普知识宣传、6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加急协调补充医院床位和医生、多个工厂企业加快复工……这些“中国速度”里,传递出一个重要信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此外,广大民众也充分配合,积极做好安全健康防护和预防工作。这一切,都为打赢战“疫”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担当。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医疗专家的精诚攻坚,是打赢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起,广大医务人员就第一时间投入了战斗。全力救治病人、争分夺秒研究病毒、严谨临床观察、加快疫苗研究、最大努力降低疫情致死率……正是他们的努力,让疫情防控稳步推进,让众多患者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一些好消息仍在不断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毒株成功分离,各地成功治愈出院的病例开始增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药物筛选正在进行、“最快一个月研制出疫苗”……这些好消息足以给我们信心和力量: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打赢。

  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多地救援力量的迅速集结,救援物资的高效支援、精准调拨,是打赢这场战“疫”的有力保障。“除夕夜,他们乘包机直飞武汉”“解放军和北京、上海、四川等18支医疗队星火驰援”“财政部紧急预拨疫情防控补助资金44亿元”“百万防护口罩支援武汉等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各界组织、企业机构、热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截至1月26日,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分别接受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捐赠8855万元、3132万元,以及各方防疫物资180万件。来自国内外的救援物资仍在源源不断地送往湖北省等地,举八方之力、聚天下爱心,这场战“疫”没有理由打不赢。

  直面困难不退缩,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中华儿女千百年来信奉的朴素道理和生活信条。面对这次疫情困难,我们同样不会退缩,也有信心和能力去击垮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科学应对疫情,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约评论员 李松林)

网友立场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