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军成全球最强“护油队”,俄指责美“强盗行径”

国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07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东迷雾的背后似乎一切都是为了石油,美军又浩浩荡荡地回来了,而且这次还把重型坦克也开来了,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叙利亚的油田。俄罗斯直言美国夺占油田违反国际法,怒斥其国际强盗行径;叙利亚政府强烈要求美军撤离,声称下一个目标就是收回油田。

  “撤军”两个字美国不提了,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嘴边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石油”。那么,美国所谓保护油田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美军进驻油田区的真正意图又是什么呢?

1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美国现在真正把它最关注的抛出来了,确实这个规模显然不是为了目前局势,它只是为了石油。如果为了局势的话,这些人是远远不够的。所以现在来看不管美国怎么样,比如最先全面撤离,后来又部分调整到伊拉克,现在它又不走了,种种表态实际都是指向石油。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公布的一些信息,就包括这段时间它往回返的行动,在公路上又和叙利亚军队擦肩而过,这场景很有意思。

  那么,下一步石油肯定会成为美方关注的焦点。如果按照现在的手法,相当于美国的私营企业走在前面,所有交易由这些私营企业主,还有一些国防承包商来负责,而真正给他们提供掩护的是美军,是以一个国家打包的形式,就是我有特种部队、空军给你提供强大火力支援,交易则由你们负责。这种新型形式实际上相当于美国一方面不太甘于自己撤出;另一方面,它又不舍得放弃这个地区的实际利益,现状非常明确。

  所以可以这么理解,美军现在这个部队就是一支“护油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