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加强对钓鱼岛监控,出台法律、成立水陆机动团隐藏夺岛居心

国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1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日本军事动作频频,尤其是在它周边三个岛屿方向同时发力,而且还首次声称要针对钓鱼岛设立特别警队。为什么日本要设立特别警队?这个特别警队的“特别”之处是什么?

1

  国际问题专家杨伯江:这次说它是特别警队,确实有它的特别之处。我们知道在迄今为止的几年当中,日本加强对钓鱼岛的所谓监视也好,或者试图管控也好,基本是从2条线上来加强的,第1条线是在2017年4月份时,它正式实施了一个《有人离岛保护特别措施法》,也就是从海上警察这个层面上来加强对钓鱼岛所谓的监视、警戒和管控,在前几年它加强了这个海保第11管区,这是针对钓鱼岛一线的力量。第2条线是在2018年3月份它在过去“西普联”的基础上成立了水陆机动团,水陆机动团其实是日本版的海军陆战队,它是在日本自卫队的框架下成立的。

1

  而这次非常有意思,它是警察厅。我们知道根据日本的行政机构设置,警察厅其实是一个二级部委,它比一般的省厅要低半个,所以叫厅。从这条线上来加强所谓的管制和警戒,是司法程序也好,或者说是警察力量也好来处理这个问题,而不是以两国交兵的方式,可以说这是一个隐藏的目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