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都知道的手机号”藏着赤诚初心

央视网评论员郑芳

中间牵马者为尼都塔生(图片截取自人民视频《骑兵日记》)

  尼都塔生,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90后”青年。之所以说他让人意外,是因为他不仅年纪轻轻就当上了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的连长,还是驻训点附近21户牧民的“贴心人”,甚至这儿的家家户户都知道他的手机号码。这确实和我们印象中的“90后”不太一样。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日常的训练和工作之余,尼都塔生还“对牧民们的事很上心”。他不仅帮助77岁的牧民旦增群索拉起网围栏,还给牧民家生病的牲畜打针、喂药,资助贫困的中学生姐弟……正是因为尼都塔生把牧民的安危冷暖放到了心里,尽心尽力为牧民排忧解难,牧民也就把他当成了亲人、当成了可以信赖和依靠的人。就这样,尼都塔生的手机号码成了巴塘草原上的“热线电话”,家家户户都知道。

中间牵马者为尼都塔生(图片截取自人民视频《骑兵日记》)

宣誓者为尼都塔生(图片截取自人民视频《骑兵日记》)

  是什么让这个年轻人如此关心牧民的生活?“听党的话、跟党走,给老乡们谋福利,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我的初心,也是家庭给我的传承,是我们东坝家族的家风。”尼都塔生如是说。从他曾祖父那辈起,再到他祖父辈、父辈,直至他这一辈,东坝家族的四代人代代都在重大选择面前,扛起了巴塘草原上“听党话、跟党走”的大旗。从曾祖父带回并升起了玉树第一面五星红旗,到祖父开创了玉树康巴世族入党的先河,再到父亲荣膺全省“玉树抗震救灾模范”、尼都塔生成为东坝家族参军入伍第一人,尼都塔生家“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从不凌乱,这片纯净草原上的红旗一直鲜艳。

  这是尼都塔生初心赤诚的原因,这是红色家风的传承,这是让牧民们过上好日子的使命和担当。(央视网评论员 郑芳)

网友立场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