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绩”作为衡量《纲要》落实的重要标尺

特约评论员泰山

  日前,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通知强调: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伟大的事业需要科学的理论,科学的理论指引伟大的事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纲要》作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著、文风生动朴实。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从中汲取理论营养。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需要近14亿中华儿女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应从《纲要》中汲取理论营养,通过学习厘清思想上的迷茫、补好精神之“钙”,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拧成一股绳”。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理论学习不能被动呆板,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将《纲要》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就必须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论学习,贵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应以“实绩”作为衡量《纲要》落实的重要标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应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特约评论员 泰山)

网友立场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