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俄空中斗法各执一词 有图有真相 被打脸的是这个国家

国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6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F-22战机

F-22战机

  美国王牌战机F-22数次被雷达锁定,昔日隐形神话被打破,逐渐陷入困局的制空体系将如何发展?

  不难看出现在美国是有压力的。首先俄罗斯曾展示过在地面上有可以打击F-22的能力,而在空中苏-35也曾锁定过F-22,这可能是美国感受到的最大压力。

  对此,《防务新观察》特约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在叙利亚战场,美俄战机在空中近距离相遇是常态,双方实际上对于彼此战机很熟悉。而美国王牌战机F-22被苏-35锁定,相信俄罗斯公布的一定是有利于自己的消息,就是苏-35锁定了F-22。同样苏-35被锁定也是常态,实际上这就是现代空战战场的一个现状。双方对事件的解读不是太一样。美国人讲的过程不是说苏-35首先就占据了一个有利的位置,然后锁定了F-22。它指的是F-22先锁定了俄罗斯当时的苏-35,然后苏-35是过来帮忙的,在这个过程中它锁定了F-22。这个全过程,从当时那个图片看,俄罗斯公布了一个锁定的现场光电雷达的截图。在那个截图上应该说F-22正好处在那个焦点的正中心,还是很刺激的。但是人们会发现它的背景不是天空,而是在地面,也就是以地面为背景的F-22被锁定,说明当时苏-35的位置比F-22高。把它抠像以后显示出来就是F-22是被锁定的。从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发现苏-35首先占位还是比较有利的,在这个高度上,锁定它的时候,实际上拍出的这个照片让人们觉得如果苏-35要真的发起攻击,比如说发射导弹,相信F-22脱离还是有困难的。

  所以美军现在亮出它的“杀手锏”就是因为它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地面,还来自于空中,都被锁定了,所以它必须要“亮剑”。但是有个比较可笑的事情,就是去年美国媒体采访了一个美国自己F-22中队的中队长,这个中队长是这么讲的,他说在叙利亚上空俄罗斯战机是完全看不到美方战机的。他说我们经常会在他们没有看到我们的时候突然向他们喊话,结果吓得俄罗斯飞行员调头就跑。结果这个照片一公布以后那就是打脸了,有图有真相。(文/采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