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飞速发展刷新铁路春运客发“成绩单”

国内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年02月21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8%,铁路春运客流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目前,各地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及时加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1月21日,2019年的春运拉开大幕,为期40天的春运,人流量极大,铁路载客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这个时候,铁路客运载客量大、方便快捷、安全实惠等优点,很好的迎合了大众的实际需求,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纵横交错的铁路网,越来越高效快速的列车飞驰于全国各地,铁路的发展速度早已不能同日而语,持续火爆的客流更是人们越来越依赖火车这一出行方式的体现。

  铁路之所以获得旅客的认可,赢得了市场,笔者认为,首先取决于铁路运输设备的不断完善,为运输安全提供了最大保障,更为旅客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忙碌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之间,安全与时间成为了大家最宝贵的东西,于是安全快捷便成了人们出行最重要的前提,铁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们有目共睹,无论是安全管理设备还是运营设施都已跻身国际先列,特别是动车和高铁的投入使用和全面普及,使铁路运输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安全快捷的巨大优势,不断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得到大众的青睐。

  其次,铁路部门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服务措施,在服务上出新招、做实事,追求人性化服务成为了铁路春运的一大亮点。良好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是旅客评价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为了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移动网络,电话购票、网络购票多种购票渠道,让旅客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车票,车站配备的自动售取票机也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购票服务,同时,全国各站实行通购、同退票服务项目都是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仅如此,各车站还根据实际设立充电区、便民服务点等暖心服务工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更为旅客发送量持续飙高提供了有利条件。

  改革开放40年来,铁路发生了巨大变化和惊人发展,也创造了辉煌的成绩,每年短短的40天春运“回家路”,铁路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一颗“人民铁路为人名”的初心,全力以赴在春运“大考”中给社会、给万千旅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2019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是必然结果,也将为铁路春运“成绩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刘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