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相约零点37分”见证铁路人的追梦情怀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12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条“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刷屏。很快,它被网友们称为“神仙爱情故事”,迅速上了热搜。

  世界那么大,几乎每天都有恋人喜结良缘,然而,有这么一对,他们相恋四年,每年在一起团聚的时间用手指都数得清,这种看似在一起却又形同在异地的感情,在经历过重重考验后即将开花结果。他们是铁路情侣,在人们纷纷回家团圆时,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可能就是因为聚少离多,所以更加坚定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零点37分”的故事戳中了人们的泪点,更反映了广大一线铁路职工的心声。春节人们回家过年,对铁路职工来说,正是一年之中最忙的时候,很难与家人团圆、好友相聚,因为他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护送旅途的人们。这对铁路情侣,他们一个是电力机车司机,一个是列车乘务员,彼此很熟悉对方的值乘车次时刻,却总是很难相聚。就连这次原本计划相聚的8分钟也受雨雪天气的影响缩短成5分钟,又因大客流影响,见面时间只有1分多钟,最后由于时间紧迫连求婚表白都未能开口,这是铁路职工的情感现状,更是他们之间爱情的真实写照。

  “零点37分”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爱情该有的样子,那就是体谅、包容、珍惜。对于铁路人而言,他们没有很多休息时间,每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铁路部门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会加开列车增加运力。对铁路人而言,加开列车就意味着要加班加点,他们不能跟其他单位和企业的员工比较,因为他们要把纪律放在前面,把坚守岗位作为常态,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广大旅客负责。这对铁路情侣并没有因为聚少离多而放弃彼此,也没有因为彼此工作性质去埋怨对方,反而是相互支持、鼓励、包容,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单纯、最原本的样子。

  所谓追梦不就是为了自己的所想去努力追求吗?这对铁路情侣就是追梦人的典型代表,他们之间的感情凭着铁路来维持,哪怕没有看到对方,但一看到铁路就想到了对方。这种有情感寄托的感情才是真感情,也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文/周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