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9年春运,向着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出发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21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年1月20日凌晨两点,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西动车所存车线上,一列列动车组蓄势待发,即将服务春运,为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开启,在这期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都往一个方向涌去,那就是家的方向。而在春运大幕开启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就是“陆地航母”幕后的英雄——动车组机械师。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对铁路人而言,看到身边的同事成为了“最美铁路人”,必然有所激励;对旅客而言,看到“最美铁路人”的事迹,也会有所触动。回想以前春运回家的场景,现在的春运可以说是幸福多了,而这一次次幸福的体验,正是因为有那么多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

  一列列动车组蓄势待发,就是为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美好的出行体验体现在购票环节上。今年,铁路部门为给旅客提供一个更加公平的购票环境,对12306网站又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候补购票”新举措,在有“候补购票”试点的线路上,旅客只需在12306网站上登记并支付预购票资金,一旦有余票或旅客退票的情况,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且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这不仅仅能有效地打击黄牛党,更重要的是保障了旅客购票的环境。

  美好的出行体验体现在进站上。今年春运,大部分车站都实现了自助刷脸进站。人们通过刷脸就可直接进站,免去了取票、验票等程序,给出行的人们节约了时间。特别是对春运回家携带大件行李的人来说,简化了出行程序,更是减轻了负担。

  美好的出行体验体现在服务上。春运来临之际,客运部门积极为春运备战,从服务礼仪到业务水平再到应急处置能力,旨在提高乘务人员的整体素质;车辆部门积极检修,为我们所乘坐的高速动车组列车“体检”,确保出行状态良好;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各种问题,包括电话订票、询问、投诉等。他们努力的共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旅客更好的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春运“大战”已经开始,这些让我们出行更美好的一系列举措,都是铁路人在背后默默奉献的结果。尽管,春运期间还有航空、公路以及轮船等多种出行方式供人们选择,但对于运力最大且最受欢迎的铁路来说,依然存在着极大的压力。相信,在铁路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支持理解之下,必定能让旅客感受到比往年春运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文/周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