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旅客幸福指数离不开和谐有序的文明行为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7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基本道德要求上升为法律规范,文明言行举止纳入法治化轨道,成为新时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共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1月15号中国文明网)

  中国铁路,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历程与孜孜以求,正在华丽转身,从煤炭动力到电力牵引、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组,每次变革都给我们带来真真切切的红利。依次排队进入车厢,感受着井然有序的公共秩序;坐在高铁宽敞的座椅,品着幽雅香甜的茶水;走过一尘不染的车厢,欣赏着绿树成荫的风景。中国铁路正逐渐变成大家期待的安全、舒适、便捷,焕发着青春活力的交通方式。

  今天中国铁路的斐然成就得益于持之以恒的努力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随着旅客对乘车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铁路部门自我追求也越来越高。大小车站随处可见志愿者在清扫着垃圾,哪怕边边角角也不放过;不管是三伏天还是三九天,依然坚持工作在站台上的车站值班员;三五成群的养路工穿梭在铁轨两旁;在车厢经常能看到劝导不文明行为的乘务员……

  其实,文明有时候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时候是多一点点分享,有时候离我们只不过几十厘米的距离,有时候只不过是一张纸的厚度。而展现一个国家的文明高度却在于我们旅客的一言一行、在于我们旅客的旅游行为、在于我们旅客的实际行动。所以,文明出行的重心应该放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

  文明出行的倡议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对旅客的出行质量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只有努力将文明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真正做到把文明放在第一位,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最大的受益者是谁,才能提高人们出行的自觉性、积极性。铁路部门应以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做一个引导者,引导旅客树立文明出行的公德和责任意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使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出行的监督者、维护者和示范者。

  文明出行一直在路上,在奋力迈向诗和远方的征途上,旅客幸福指数的提升离不开安全舒适的车厢环境、和谐有序的文明行为。我们要继续为文明出行作出表率,弘扬文明精神,推动文明出行常态化,早日达成文明社会愿景。(作者:乐看天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