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六次批示”的重大意义

评论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2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违建别墅作出第六次重要批示:“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彻底查处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的问题。”当月下旬,中央专门派出中纪委领衔的专项整治工作组入驻陕西,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历史政治担当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对存在的问题,始终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的鲜明执政风格,也是全面从严治党之所以成效显著的最根本的原因。

  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违建别墅先后作出六次重要批示表明了重大意义:全党要从秦岭违建别墅整治行动中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到讲政治是根本,必须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加强了新形势下的作风建设,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我们党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

  坚定不移勇于担当作为,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二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应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要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落实,使各方面工作迈出新步伐,使党和国家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要系统学、要跟进学、要联系实际学,从而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引领作为做好实际工作的重要前提。

  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在审视和把握日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中,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战略判断高瞻远瞩,政治领导高屋建瓴,人民立场鲜明坚定,历史担当强烈坚定。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要坚定不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总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违建别墅作出的重要批示,牢记“三个不能有”的告诫:“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文/张其佐)

编辑:李红霞 责任编辑:王梦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