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国崛起潮头立,中国铁路正扬帆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1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作为年初的重头大戏“春运”,打赢这场攻坚战是献给建国70周年的第一个贺礼。春运中的中国,是流动的中国。天气再寒冷,也阻挡不了人们归心似箭的心;交通再拥堵,也埋没不了人们浓浓的思念情。新年伊始,铁路总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提前为春运做好“功课”,畅通人们的回家之路。

  “见缝插针”铺划列车,极大缓解春运运输压力。此次调图,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节前和节后坐席能力将会提高5%以上,与非春运期间相比提高在20%左右,极大提升铁路运载能力。不仅如此,调图后,全国铁路共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周末线221.5对、高峰线382.5对,使得铁路运输资源使用合理,各尽其用,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元出行需要。

  复兴家族添“新丁”,助力春运出行体验更美好。此次调图亮点纷呈,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京沪高铁线,载客定员增至1283人,进一步提升了列车的综合运力;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奔驰在普速线路上,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出行体验。复兴号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人们的旅程时间进一步压缩,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出行不再沉闷与疲惫,更舒服、更便捷、更贴心的出行体验,将会刺激更多人的出行需求。

  旅游热线纳路网,推动全域旅游新时代。交通的黄金时代就是旅游的黄金时代。在推广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铁路承载了太多的期望。此次调图,众多旅游线路与全国路网接轨,实现互通互联,给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了全新的旅游选择。就拿黄杭高铁来说,黄杭高铁串起婺源、黄山、千岛湖等7个5A级和50多个4A级风景区,将这些热门景区带入了全国高速铁路网,极大提升了旅客的旅游路线和旅游体验,进一步刺激旅游业的壮大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了更好地解决人民交通运输方面的矛盾,中国铁路不断提速提质,给老百姓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在不断提供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也更多的关注旅客的出行幸福感,为满足人们美好需求不停地做着改变和尝试。在国家加快改革步伐的路途中,中国铁路始终如一,甘当先行者,秉持不懈奋斗的精神扬帆远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文/赵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