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乌克兰战略威慑俄罗斯,美国将向乌提供上亿美元军事援助

国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6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军事冲突,多个村庄内乌军阵地遭到突然袭击。此外,根据美联社12月19日报道,一位乌克兰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计划再次派军舰,通过刻赤海峡驶入亚速海,并声称乌克兰会引进全新的导弹,可以在300公里内摧毁“任何船只、桥梁、渡口等目标”

近日,顿巴斯地区爆发激战

近日,顿巴斯地区爆发激战

  面对乌克兰方面的战略威慑,俄罗斯近日也向克里米亚紧急部署了苏-30等重型战机,还出动S-400防空导弹系统参与防空演习。

  针对俄乌近期局势及下一步走势,中央电视台驻乌克兰记者刘景作出如下分析:

  亚速海摩擦事件发生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局势骤然紧张,冲突时有发生。根据乌克兰媒体的报道,12月20日,东部民间武装八次违反了停火协议,三次使用重武器,分别攻击了顿涅茨克方向、卢甘斯克方向和马里乌波尔附近的三个居民点,造成一名乌克兰军人受伤。根据俄方掌握的消息,乌克兰当局准备从马里乌波尔方向对东部民间武装发起总攻,控制亚速海沿岸地区,直抵俄罗斯边境。到目前为止,乌方虽然没有发起这样的总攻,但是战略威慑一直没有停止。12月18日,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沃尔科访问了基辅,并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双方在会见后一致同意,应该在恢复刻赤海峡通行自由的问题上保持密切合作,要求俄罗斯方面释放11月底扣留的乌克兰船只和船员。乌克兰最高拉达主席帕鲁比还表示,美国国会将在2019年1月讨论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总额为一亿两千五百万美元军事援助的议案。(央视网编辑 方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