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以奋斗为桨,乘着新时代东风扬帆远航

评论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4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伟大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人民,谆谆宣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吹响了新时代中国扬帆改革发展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斗中铺就。揆诸历史长河,伟大的中国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培育了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过去一百年来,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创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步的奋斗征程都充满艰辛、饱含汗水,每一步的奋斗征程都在记录下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意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光辉的业绩,总是在激情奋斗中谱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总书记的博大词典中,“奋斗”是一个既有分量又有力量的“关键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比任何时期都需要激扬奋斗精神,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试看今日中华大地,无论增强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是全民共治环境问题、推动绿色增长;无论振兴乡村、脱贫攻坚,还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哪个方面都不能缺少全体人民的奋斗参与,都不能缺少伟大奋斗精神的砥柱倚靠。

  未来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当我们审时代之盛、度发展之势,就不难发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引路明灯,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划了奋进航程,而当前最为重要的,是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复兴的团结意志和奋斗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是我们开启人世间一切美好的锁钥,惟奋斗方能让梦想绽放,惟奋斗方能让人生出彩。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脚踏祖国大地,胸怀人民期盼,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我们要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在这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时节,让我们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带领下,搭乘载有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以伟大民族精神为动力,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心记使命、肩扛责任,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奋斗之歌。(特约评论员 文武)

编辑:郑芳 责任编辑:王梦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