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尊严面前,应对“港独”施法治重拳

央视网评论员泰山

  震惊,又见“港独”!5月5日,香港立法会就《国歌法》本地立法举行公听会。这本是香港法治精神的体现,但是,这期间持反对立场的议员竟然与“港独”分子联手企图扰乱公听会。据媒体报道,公听会期间,多个持反对立场的议员在自己发言时段,竟然要将发言时间留给“港独分子”、“乱港派急先锋”黄之锋与张倩盈等人。

  黄之锋的“大名”很多人并不陌生,这个张倩盈与其也是一丘之貉。这不,在公听会上,身为“学联”主席的张倩盈就狂言“一听到国歌就想呕”。事实上,这不是她的偶然之举。出任“学联”主席后,张倩盈在受访时就曾扬言会就《国歌法》抗争。此次她又口出狂言,只不过赤裸裸地表明已没了底线。

  一直以来,香港都以建设法治之都为目标。建设法治之都,就必须依法而治。《国歌法》已列明“公开、故意、侮辱”三项元素将触犯法例,此次张倩盈等人的行为简直就是对香港法治的严重侮辱。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员姚洁凝就狠批张倩盈,指明请她“离开香港,不要搞乱香港。”

  众所周知,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一切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国歌,都应当维护国歌的尊严。作为中国人,尤其是遭受过150多年殖民统治的中国香港人,更应义无反顾地支持我们的国歌,维护我们国家来之不易的统一。而今,尊重国歌、立法保护国歌已成普遍共识,任何“人权”与“言论自由”的幌子都不应该也不可能成为侮辱国歌的借口。

  言论自由要有底线,绝不能凌驾于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之上。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的命运从来都与祖国紧密相连。这是13亿多中华儿女的底线,也是常识。香港今天的繁荣稳定离不开祖国的鼎力支持,可笑的是,“港独分子”却置此于不顾,他们出于自身利益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做出种种为人所不齿的行为,其根本目的就是唯恐香港不乱,企图扰乱香港稳定发展的大局,企图割裂香港与祖国的血脉联系。

  从近几年“港独分子”的行为来看,他们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破坏者、香港法治的破坏者,是种种乱象的根源。尽管蚍蜉难撼大树,“港独分子”鼓吹分离主义不得人心,必将成为中国人民的敌人、历史的笑柄,但这股乱源企图撕裂香港社会、挑起香港与内地民众之间对立的行为,损害香港繁荣稳定、损害民众利益,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香港人民心里很清楚,只会搞破坏的“港独分子”最终会毁了香港。从荒唐的“占中”行动,到“一听到国歌就想呕”的狂言,“港独分子”挑战国家核心利益的恶行一再加码,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反对、冒头就打。这既是对国家完整负责,也是对13亿多中华儿女利益负责。(央视网评论员 泰山)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