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巨贪嫁女敛财、权钱色全沾!贪腐上亿为还债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3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亿元贪官、豫煤大佬陈雪枫,这两天再次在互联网上“火”了。先前陈雪枫贪腐亿元就曾让人们叹为观止,而今两份判决书再次让其成为了“网红”。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2份判决书显示,陈雪枫从自家亲戚处索要巨额钱款,用途竟是还债。贪腐亿元巨款竟然为了还债,让很多网友直呼:“亮瞎眼!”

  贪污腐败,最终将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陈雪枫曾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6年1月16日在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任上落马,同年6月2日被双开。去年5月31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陈雪枫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经审理查明,陈雪枫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5亿余元。

  叹一声,可惜可惜!这个亿元巨贪,如果没有其贪腐行径,本来应该是很多人们学习的榜样。陈雪枫出身寒门,因家中赤贫母亲遗体还曾搁置三天后才由好心人出资下葬。这个穷人家的孩子很上进,在主政义煤期间工作非常拼命,曾被称为“陈疯子”。出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后,他仅用几年的时间就让这个亏损1.2亿元的企业成功跻身世界500强。

  落马前,在洛阳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雪枫还曾当众表示,要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切入点,以遵守组织纪律为着力点,以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为基准点,真正成为严守纪律规矩的领导者、推动者和实施者、维护者,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只是可惜,嘴上常说廉洁,最后却没有守住廉洁的底线。

  权、钱、色,陈雪枫样样皆沾。他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为了升迁,陈雪枫甚至“在民主推荐中拉票,篡改年龄”。更为恶劣的是,有媒体报道,为了竞争副省长,陈雪枫曾展开密集的公关活动,拨出几千万的广告费,河南高速公路的户外广告牌、电视、报纸上全是河南煤化集团的广告。欲望如此这般强烈,难怪人们感叹“不出事才怪!”

  从公开报道来看,陈雪枫虽然任职多地,但其大部分受贿行为都发生在他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化集团董事长期间。报道显示,他在执掌河南煤化集团期间,力求快速扩张,还曾从周永康之子周滨手中买了一块新疆的煤田。借陈雪枫女儿结婚之际,陈雪枫甚至还以“压箱钱”的名义收到起码500万元。这般将党纪国法抛在脑后,称其“利欲熏心”简直都不为过。

  该来的终究会来,多行不义必自毙。既然敢放纵欲望,就别害怕冰冷铁窗。贪腐亿元巨款竟然为了还债,陈雪枫也真是应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俗语。想必这时陈雪枫定然在铁窗里怀念着昔日的纸醉金迷,后悔着自己的一朝失足。只是话说回来,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陈雪枫的锒铛入狱也为官员们提了个醒--红尘世界诱惑实在太多,在动心的同时先得三思,看是否能适应得了党纪国法的冰冷铁窗!(央视网评论员 泰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