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播撒希望 奋斗助力梦想

央视网评论员李雪菲

  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在这个春天,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庄严宣誓,吹响了扬帆远航的新号角。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奋斗中铺就。“近代以后,在外来侵略寇急祸重的严峻形势下,我国各族人民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英勇奋斗,浴血奋战,打败了一切穷凶极恶的侵略者,捍卫了民族独立和自由,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保卫祖国、抵御外侮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一步都充满艰辛,每一项成就的背后都饱含汗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闯敢试、敢破敢立,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带领全体人民在通往全面小康的幸福之路上飞奔。

  光辉的业绩,在激情奋斗中谱写。“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年来,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1.9%,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城镇化率从52.6%提高到58.5%,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中国楼……一个个奇迹在中华大地上的不断涌现,使我们更坚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是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而奋斗则是时代的主旋律。

  时代的华章,在不懈奋斗中奏响。“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不到两年时间,奋斗二字更显得意义非凡。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黄金时代,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奋斗,让每个人的梦想绽放。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这个春天,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接力奋斗,放飞梦想。相信,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必将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央视网评论员 李雪菲)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