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领路人”习近平| 厚植民本情怀 共筑复兴梦想

央视网评论员李雪菲

  人勤春早干为先,只争朝夕万象新。这个春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近3000名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为人民谋福祉,为改革聚合力。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在北京胜利闭幕。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掷地有声:“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这,为新时代开往全面小康的中国巨轮锚定了航向。

  新时代,共襄伟业。难忘3月17日,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诵读75字宪法宣示誓词。铮铮誓言,是一位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做出的庄严承诺,更体现了习近平爱民亲民的殷殷深情。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出指示:“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少搞些盆景,多搞些实事”;“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桩桩件件,皆离不开“民生”二字,彰显出人民领袖执政为民的公仆之心。

  如磐初心,写在神州大地;爱民情怀,滋润百姓心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一系列重要论述清晰勾勒出习近平——这位人民领袖治国理政的民生逻辑和深厚的民本情怀。

  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行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更是令百姓感到温暖和振奋: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制度……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两会的胜利闭幕,我们已开启新的征程。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逐梦中国的强大动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央视网评论员 李雪菲)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