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绿色出行应给公交留个“位置”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4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是基层代表,接触群众的机会更多一些,听见群众心里话的机会也更多一些。”今年,江西南昌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喻春梅代表提出关于促进城市公交优先的议案。她表示,这几年城市交通道路越来越拥堵,让公交车陷入了快捷不如电动车、舒适不如小汽车的窘境,这在全国不少地方都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在各种交通工具选择多样化的今天,选择出行方式已经不再是一件难事。对于老百姓而言,短途出行是开车,坐公交车,骑电瓶车,还是打出租车,抑或骑共享单车,很多人都存在选择障碍。不过,在短暂的选择障碍过后,大多数人会选择方便的出行方式。然而,随着环境的承载压力逐步增大,选择绿色出行成为了很多人的出行标准。

  所谓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都是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很多人手机下载了共享单车,快车APP,选择便捷化、电子化的出行方式,既节约了能源,又能够减少碳排放,还能够让出行更安全便捷,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在选择多样化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给公交留个“位置”。公交车是考验一个城市建设成熟指数的“晴雨表”,如果一座城市缺少公交车,或者公交车有效供给不足经常晚点,老百姓便不愿意乘坐。从另一个层面而言,公交车是一项民生事业,也是一项公共事业,大量的老年人都愿意选择公交车出行,公交车可以让他们不至于在愈加信息化的时代而被时代所抛弃。对于各级党委政府来讲,更应该在公共事业中,给公交车留个“位置”,唯有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能够便宜便捷地出行,方能彰显民生情怀,才能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对于社会而言,我们更应该给公交留个“位置”。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公共交通的维护中,保障公交路权优先,让公交车跑起来、快起来,才能够更好地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净化城市空气,从而让我们每个人都从中受益。(文/章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