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蔡当局拿这事“要挟”大陆,玩火自焚知道不?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0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打自己孩子来气别人”,这是中国人形容愚人可笑之至的一句调侃。没承想蔡英文当局,却正在干着这种荒唐的蠢事。

今年在大陆学习或工作的台湾同胞,可能真的要没法按时回台湾过年了。而原因正是蔡英文当局一再“作妖”——按照惯例,1月29日台湾当局就该对此前“暂不核准”的两岸春节加班机一事明确表态,但现在台当局态度依然暧昧,一拖再拖“要挟”大陆。

春节是中国最为盛大、最为庄重、最为热烈的传统节日。只要是炎黄子孙,甭管他置身何地,甭管他所事何业,都会尽量在春节归家团聚、一抒乡愁。“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歌词,就道尽了华人彼时归心似箭的心情。

正因为这个缘故,春运就成了中国特有的一大景观。这个星球上,很少能看到如此集中、如此潮涌的迁徙人流,熙来攘往、摩肩接踵。为了满足几十亿人次的有序流动,为了人们阖家团聚欢度春节创造条件,春运就成了中国交通运输部门必须做好的重中之重的工作。

同根同脉的台湾同胞,自然也有这样的诉求。尽管因历史原因两岸交流存在障碍,但春节两岸民航往来,却可追溯到15年前。2003年,两岸台商春节包机首航成功;2008年,两岸实现直航。此后春节加班机,更成为延续至今的惯例。

然而,这一惠及两岸同胞的福祉,却有毁在蔡英文手中的危险。眼看着春节日趋临近,春运也将正式启动,台湾“民航局”却在1月18日表示暂不予核准大陆东方航空与厦门航空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且到目前仍不敲定,只是暧昧地表示“没有时间表”,“若大陆释出善意、任一时间点愿意坐下来谈”。

大陆没有善意?这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事实是,蔡当局执政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明里暗里推行“台独”,致使两岸协商中断,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至于借口M503航线谈判,蔡英文也不想想,这在马英九时就已沟通,而且航线又在台湾海峡靠近大陆一侧,上海飞行情报区管辖之内,完全不存在单方面开通的问题。

两岸春节加班机一拖再拖,将使5万人次受到影响,岛内旅游观光损失。预计达到9.5亿元新台币。台湾当局以为手握“反制”高招,殊不知受影响的大都是台商台胞,让他们“人在囧途”。这种蠢事,“空心蔡”也干得出来?

还是回到“九二共识”的好,一家人啥事都好商量。只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彻底摒弃“一中一台”、“两国论”等各种错误立场和言行,不干分裂祖国那种遗臭万年的事,台湾就有美好的前程。无事生非、借机挑事,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