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保护儿童的链条,一环也不能少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5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相信为人父母者,都希望孩子在健康、美好的环境中长大。然而,世界上总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在暗黑的角落里,就有一些罪恶之手,伸向了未成年的孩子。

  1月13日晚,微博用户“黑客凯文”发布举报信息,称哈尔滨一名男子疑似以招募儿童模特为由猥亵儿童。根据“黑客凯文”发布的信息,被举报男子微博名为“Zohn米修米修”,其微博内发布了多张亲吻儿童及儿童裸露身体的照片。另据网友截图爆料,“Zohn米修米修”在QQ空间内也发布了多张儿童裸体照片,且其空间内聚集了一批有恋童倾向的人,其中不乏有相关交易。

  这样的照片及信息让人不寒而栗。幸好,经“黑客凯文”等网友努力,哈尔滨警方已接到报警,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对孩子的爱有多深,对这类“人渣”的恨就有多大。而只有更清晰地了解现状,才能有助于我们保护孩子免受侵犯。

  儿童性侵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棘手的难题。一组数字帮我们认清现实: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调查显示,儿童性侵犯熟人作案高发,在世界各地都高达90%以上,许多案件就发生在家庭内部。去年8月曝光的南京火车站猥亵女童事件、重庆医院猥亵女童事件,都是熟人作案。

  2017年6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全国法院共审结猥亵儿童犯罪案件已达10782件。而能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只是所有儿童性侵害事件的一小部分。

  2016年11月,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成功打掉一个利用“暗网”等互联网媒介传播儿童淫秽信息的群体。根据视频内容,公安机关在全国抓获300多名涉嫌性侵儿童、制作视频的犯罪嫌疑人,遭到性侵的儿童有30多人,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1岁。

  数字令人骇然,充分暴露出罪恶之手如“八爪之鱼”,触角无处不在。北京网安提到的“暗网”,是指通过特殊软件、特殊授权等方式才能连上的网络,因其隐蔽性而成为恋童癖的乐园。在暗网最出名的一个儿童色情网站上,开站7个月的时间,就聚集了全球21.5万名会员,传播了23000份儿童色情影像。“Zohn米修米修”以招募儿童模特为名,拍摄儿童裸体照片及猥亵儿童行为的照片,吸引了一批“拥趸”,极有可能就是恋童癖链条上的一环。

  “Zohn米修米修”及其同好的恶行让人愤慨,激发起众多正义之士揭露其恶行、保护孩子。然而,公民举报只是发现信息的渠道,报告之后,有效干预才是保护孩子的有力之道。

  去年8月,南京火车站小女孩被猥亵事件曝光后,猥亵者(小女孩养父母的儿子)被绳之以法。然而,据网友进一步挖掘,小女孩养父的QQ空间内,却有许多小女孩赤裸身体、暴露隐私部位的照片,他还转载了大量与儿童猥亵、强奸相关的视频。想想就让人不明觉厉。然而,虽然各地网友联系了滑县公安局、妇联、民政等机构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向其反映线索,希望继续调查并向公众反馈调查情况。然而,截至近日,小女孩的处境依然不明。

  这充分表明,只有公安、司法、政府职能部门和家庭、公众共同重视和努力,斩断不法分子伸向儿童的“黑手”,未成年人保护的关键链条才能坚固起来。(央视网评论员 方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