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毛钱看视频?“用户至上”这个可以有

特约评论员秦华央视网评论员刘波

  2018年的第一天,腾讯就搞出了一个乌龙。为了庆祝新年,腾讯视频做了一个“9折开通腾讯视频VIP”的促销活动,结果后台出现了系统异常,很多用户购买腾讯视频VIP后发现,实际上每月扣款只有0.2元,比大白菜还便宜。

  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天上却可以有掉面包的时候。腾讯新年乌龙事件让网友们感受了下天上掉馅饼般的幸福感:每月0.2元看腾讯视频,简直相当于白送嘛。据透露,这次腾讯漏洞共产生了287万笔异常会员充值订单。对于腾讯来说,若称其“损失惨重”也不为过。

  损失这么大,很多充值了的网友们的第一预感就是,腾讯可能会宣布这次充值无效。这也不是没有过,尽管是自己的失误,但先前很多企业也都让用户们见识了这一“高招”。只是腾讯接下来的作为却令人大吃一惊,其决定这287万笔异常会员充值订单全部生效,不再扣费。

  当然,腾讯如此做固然自己会有所损失,但实际上让人们看到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其实是稳稳地赚了。不妨假设一下,若是腾讯宣布此次充值无效,固然能够弥补损失,但却会“收获”网友们各种吐槽,对于公司的声誉必然会有一定的影响。

  红尘世界,因网而兴。近年来,互联网越来越走近人们生活。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各种各样的霸王条款也是如影随形。比如中国移动,就时常在网上引来用户疯狂吐槽。比如银行取款机故障,多吐出钞票也一度引来了人们的热议。但无论如何,都不能违背“用户至上”原则。

  事实上,云南导游、青岛大虾、雪乡住宿等等,都让人们感受到了店大欺客的悲哀。从这个角度来看,腾讯视频将所有0.2元/月的VIP订单兑现,既是对用户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马化腾的这一步棋走对了,走的也是相当地高明。其实,腾讯乌龙事件也为企业提了个醒,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了担负的责任;事情再大,也都没有用户的利益大。(特约评论员秦华 央视网评论员刘波)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