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严查快办,军队反腐向纵深发展

评论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5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落实的通知》,为推动军队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

  军委的这份通知,信息量不少。细看下来,《通知》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为正风,二为反腐。

  首先,严肃纲纪。《通知》强调,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保持高压严治的强劲态势和强大震慑,对党的十九大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要严查快办

  其次,严把尺度界限。《通知》指出,坚决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的要求,对贿赂行为,既追究受贿人责任,也追究行贿人责任。凡是收送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礼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受贿行贿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凡是虚报冒领、违规套现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按照贪污挪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一个“严查快办”,一个“受贿行贿一起查”,都表明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这次挥起的正风反腐“利剑”更加锋利,剑锋覆盖全军全员,直指那些顶风违纪、不知收手者。

  与军委《通知》相辉映的是,12月12日,《解放军报》发表了题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的评论员文章,明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主席重要指示的深远政治考量和现实针对性,坚持从政治和全局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文章提出,只有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劲道向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开刀,持续发力加压,严肃执纪问责,才能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要把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一抓到底,从思想、工作、生活、纪律等方面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

  从军委《通知》和《解放军报》文章可以看出,军队正风反腐正在向纵深发展,郭伯雄、徐才厚、张阳等侵蚀军队健康肌体的病毒,不应该也绝不允许藏身于人民军队之中。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手持枪杆子的人民军队,更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定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央视网评论员 方芳)

编辑:郑芳 责任编辑:王梦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