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很冷,相关负责人的回应让人更冷

央视网评论员张小雨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而记者接到当地一位小学生家长的短信反映:“当地采暖季已开始近20天,一些乡村小学至今还没有供暖。因为教室里没有供暖,处在阴面的教室,还不如院子里暖和。”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为人父为人母的最大心愿。而今数九寒冬,“相关负责人”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办公,却有众多小学生们忍受着寒冷的煎熬。“教室太冷”,不得不出去上课,甚至还有小学生被冻伤。此情此景,让作父母的情何以堪?

  孩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事件最直接原因,就是学校“煤改电”没有在供暖期前完工。那么,尽管知道要“煤改电”,为什么不早点行动呢?“工程开始得比较晚”、“原材料短缺”,如此理由未免太过苍白。毕竟不管怎么说,“煤改电”都关系着众多孩子的取暖问题。

  更诡异的是,曲阳县并没有处在此次河北省划定的禁煤区内。在这里相关部门就必须澄清一个事实,就是到底是上面规定要“煤改电”呢?还是一些人脑袋一热不顾实际地强令“煤改电”呢?是不是对政策产生了曲解,而这种曲解还有多少没有被曝出来呢?

  一声叹息,尽是无奈。这么冷的天气,大人都冷得受不了,更何况孩子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的孩子也遭受着酷寒折磨,甚至于都被冻伤,“相关负责人”是否仍慢悠悠置之于不顾呢?可见,无论怎么辩解,都不能成为懒政的借口,不能成为冻伤小学生的理由。

  退一步来说,找这样那样的借口,甚至于推到“原材料短缺”身上,难不成是要网友们给“煤改电”捐款吗?那这样,相关部门就应该好好查一查,看有没有贪腐行为,有没有渎职行为。不管如何,这一事件都必须给公众一个交代。否则,别怪人民群众不答应。(央视网评论员张小雨)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