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已入崩溃死局,蔡英文还要装睡!

特约评论员雷钟哲

台湾媒体3日发表题为《蔡英文只要承认是中国人》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台湾在蔡当局执政之下已陷入了进退无路,自我快速崩解的死局之中。其根本原因在于蔡当局在“去中脱中”之路的指引下,错过大陆崛起的历史机遇,更在文化和思想上,阉割了自己的灵魂与精髓。

这篇评论切中命门、直陈要害,立论正确、论之有据,实在是唤醒“台独”梦游的一剂良药。但对蔡英文这位病入膏肓、人称“两国论”接生婆的人,是否能够起到振聋发聩、祛除“台毒”(台独)的作用,使其回头是岸、幡然醒悟,却还要等待时间的考量。因为,谁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试想,61岁的蔡英文,难道不懂得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这个常识?这位当年就读于中山女中,后来毕业于台湾大学,之后又当过东吴大学法律研究所教授和“国家统一委员会”“研究委员”等职务的学者,就从来不曾受过“中山”、“台湾”、“东吴”这些充斥鲜明中国元素、中国符号、中国标识的浸润?就说她曾担当“研究委员”的台湾“国家统一委员会”通过的《国家统一纲领》的目标,就是“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国”,秉持的原则之一,也是“大陆与台湾均是中国的领土,促成国家的统一,应是中国人共同的责任”。抛弃这些原则,研究委员研究个啥?

没错,“台湾的生死症结,只有一个,就是两岸关系。”而两岸关系,关键在“九二共识”。蔡英文上台直到今天,不肯承认“九二共识”,但在竞选时却曾对2300万人反复承诺“维持现状”。维持现状,难道不就是维持有“九二共识”的“现状”?“九二共识”是两岸的政治承诺,蔡英文不但背弃承诺,而且在“去中”和“文化台独”上大做动作,使两岸关系跌入冰点。

台湾这些年来,执意走上“去中脱中”的歪路,明里暗里,就是推行“台独”主张。20多年来,不但错过了大陆崛起这样空前的历史机遇,而且因为荒唐的“去中”,无论在文化还是思想上,都阉割了自己的灵魂与精髓。没有一个中国的认同,台湾成了没有根基的浮萍。

蔡英文不该忘记,她的父亲蔡洁生18岁时为了躲避日本军征召南洋作战,前往中国东北机械学校学修飞机,直到二战日本投降后返回台湾。是大陆给了她父亲迫切的庇护,她有什么资格数典忘祖、忘恩负义,把台湾拖入灾难的深渊?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包括台湾民众的共同梦想。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台湾劳动条件恶化,长达20年低薪窘况,就是台独毒瘤影响的结果。台湾要起死回生,灵丹妙药就是承认“九二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从来就不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两岸间的事务性问题是一个国家内部的事情,两岸都应努力谋求国家的统一。除此一径,没有他途。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