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了,中国紧急派机!现实版“战狼”在巴厘岛隆重上演!

特约评论员秦华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消息和印尼官方最新通告,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自11月29日下午2时28分起临时开放至11月30日7时,南航紧急调派2架A330客机空机,分别从广州、深圳空机前往巴厘岛,第一时间接回当地滞留中国旅客。

燃爆了,中国紧急派机!“战狼”现实版本,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隆重上演!

火山猛于虎,生命殊宝贵。近日,位于巴厘岛的阿贡火山持续喷出火山灰,有时伴有爆炸性喷发及微弱轰隆声,“夜间观察到射线状喷火的次数增加”。这些迹象都显示,较大规模火山喷发的危险迫在眉睫。印尼方面关闭机场,中国游客大批滞留。

游客滞留,国家揪心。接到任务后,飞行、运行、机务、地服等运行保障单位迅速行动,南航雅加达办事处24小时跟踪航班保障服务。

想起暑期爆火的《战狼2》,其背景就是非洲某国发生武装叛乱,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前往撤侨。当时民航包机、军用舰机、货轮等交通工具展示出海陆空联动行动,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

艺术来源于现实,大国撤侨暖人心。

时光镜头拉回到2011年2月,当时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徐州舰,临危受命为撤离我在利比亚人员的船舶实施首次护航任务。这是我海军第一次赴国外参与撤侨任务,创造了我军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新纪录。

大国责任,在于爱民。回想起2011年1月25日,埃及开罗等城市爆发游行示威,中国外交部和驻埃及使馆立即采取各项应急措施。当时据报道,台湾凤凰旅行社一个40人旅行团在受困埃及多日之后,从当地搭大陆救援机脱困,经北京转机回台,团员皆表示由衷感谢大陆政府的协助。

家是我们温暖幸福的源泉,国是我们遮风避雨的港湾。太多的事实充分证明:随着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跃升,一旦海外中国人包括台胞在内有难,中国使领馆等海外外交、军事力量将是他们第一时间的坚实依靠。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国家为我们做后盾,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情怀,既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也不辜负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特约评论员 秦华)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