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向台独“宣战”!这是要“搞大事”

特约评论员秦豫

  今年是中国国民党建党123周年,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率团出访菲律宾与泰国。11月26日,吴敦义在菲律宾表示,“2018年是决胜的前奏,希望海内外同志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国民党于2018年保有原有执政县市外,争取更多县市由国民党优秀党员胜出,奠定地方殷实的基础。”

  最吸睛的是,出访菲律宾与泰国期间,身为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明确指出,现在状况是这一年来,两岸呈现僵局、对峙的局面,很多产业受到伤害。吴敦义承诺,只要中国国民党能重新执政,一定坚持反对“台独”,以“九二共识”为重要方针,重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浓浓的反“台独”火药味道弥漫其间。

  与之相对,是蔡英文当局的“台独”折腾。犹记得,去年10月4日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再次向大陆喊话,声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一时舆论哗然。再加上蔡英文上任以来接连抛出充满争议性的政策,无论是“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还是同性婚姻、“前瞻计划”,桩桩件件都备受舆论瞩目。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蔡英文接连抛出系列政策,但事实上却让台湾经济左支右绌。其不承认“九二共识”这一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更是一度使得两岸出现“冷对抗”的尴尬局面。导致民调直线下降,一度跌破三成。近日,台湾“全民拔菜总部”还有多人手持旗帜抗议,高举“台湾的祖国是中国”标语旗帜,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号。

  “台独”不得人心,卑劣行为越来越被世界人民所唾弃。今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WHA)在日内瓦召开,台湾当局就被“挡在门外”;今年6月,巴拿马宣布与台湾断交……再往前看,2006年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非洲某国总统就职典礼,临上飞机要走之前听说该国要与台湾断交。殊为尴尬的场面各位可自行脑补。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边是蔡英文施政无能,老百姓无法在台湾施展自己的才华;一边是大陆有足够大的舞台,欢迎台湾同胞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两相比较,形势一目了然。台湾《联合报》“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就显示,在两岸趋势上,有40%民众愿意赴大陆就业,38%愿意让孩子去大陆念书,都创八年来新高点。

  事实胜于雄辩。回望过去这些年,经济合作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合作、发展、共赢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台独”煽动两岸同胞敌意和对立,阻挠两岸关系发展,无怪乎其会引来两岸人民的横眉冷对。调查显示,不满意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表现的人由去年的48%增为56%,另有47%质疑两岸政策不当。

  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更何况今天的中国大陆早已不是十几年前的大陆,无论综合实力和军事实力台湾都无法同日而语。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30年来两岸交流成果来之不易。蔡英文当局必须清楚,任何“台独”分裂图谋都不可能得逞,否则就是“以卵击石”,只会把台湾拖入灾难之中。(特约评论员 秦豫)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