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让我们背起善良和大爱“行囊”

特约评论员杨飞

  今年58岁的高美英有个特别的“兼职”——社区义务理发师。近10年来,她为社区里4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美名远扬。只要知道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帮忙剪发,她还全城奔波。她说,自己只要还有力气,就一定会将这项服务坚持到底。

  总有一些人们让我们心生敬意,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由衷感动。58岁的老人,到了安享晚年的年龄。但高美英没有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而是兼职做起了社区义务理发师。不收一分钱,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从高英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道德美,感受到了人间善与爱的高度,在寒冷的冬日里散发出浓浓的暖意。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毕竟身体不饶人,高美英年龄大了,有时理发时间一长,腰会痛,眼睛累。但她没有放弃,近10年来为社区里4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次数少说也有上千次。不要任何报酬,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高英美还会主动上门服务。如此善良之行为,无怪乎很多人们会由衷赞叹。

  在高英美的心里,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只要还有力气,就一定会将这项服务坚持到底”,这就是高英美内心最真挚的话语,永远温暖着人们的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着五千多年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自来就不缺乏善举善意,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也都曾做过类似的善举。例如,给贫困儿童捐款、捐书,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残疾人让座等等。让善良和大爱的旗帜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谱写传统美德,传递人间大爱,社会将更加温暖如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都说“上善若水”,若把每个默默行善的中国人比作平凡的一滴水,那么这一滴滴水一旦汇合起来就足以形成爱的海洋。换句话说,若我们人人都怀有一颗善良、感恩和推己及人的心,则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与美好。(特约评论员 杨飞)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