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窜老鼠,谁最该深思?

特约评论员杨飞

   海底捞出事了!《法制晚报》记者在北京海底捞劲松店和太阳宫店暗访近4个月后,曝光了惊人一幕:老鼠在海底捞后厨地上乱窜、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顾客用过的漏勺拿来掏下水道……对此,海底捞回应称,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

   一声叹息,太多无奈。好吃不贵的“良心”火锅店,就这样瞬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回顾往昔,多年拼搏,多年努力,海底捞从一个不知名的小火锅店起步,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近2万名员工超过110家直营店的火锅“巨无霸”。成为焦点的海底捞遭遇了空前的信任危机。

   “听戏不看后墙,吃饭不看厨房”。固然很多人们心里面对餐饮行业早已有“预防针”,但海底捞事件仍然让我们捏了一把汗。在乱窜的老鼠面前,在掏下水道的漏勺面前,海底捞的“极致服务”再怎么好,也会让人们的好感瞬间落回到冰点。因为,连最基本的卫生条件都不具备,还怎能指望顾客相信你?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并不是海底捞的所有店面都存在问题,其认错也很是及时,态度也的确诚恳。在“向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海底捞公司决定主动停业整改、全面彻查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并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举一反三,勇于承认错误,希望海底捞能够通过实际行动赢回信任。

    透过现象看本质,很多地方值得深思。香味吸引客人,卫生留住客人。不管是百年老店,还是街边餐馆,卫生问题都来不得半点马虎。须知顾客不可欺,靠蒙逼靠诱骗或者可以得来一时之利,但从长远来看却影响的是自己的口碑,是在自掘坟墓。由是观之,食品安全绝非小事,其依然任重而道远。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