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共同画好基层党建“同心圆”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治党形势越来越严峻。这样的形式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是重中之重。为人民服务应该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力求画好基层党建的“同心圆”。

  一是“多点发力”,基层党建创品牌。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应在不脱离服务群众中心的前提下进行,应在延伸各项为民服务基础上,全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从“智”出发,搭建“智慧党建”平台。当前北京市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已逐渐规范化,目前紧要的是将“互联网+”融入基层党建工作,拓展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增加党员服务、互动交流等板块,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精细化和智能化。从“优”着手,为群众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目前各基层党组织都在努力建设“一站式”办公大厅,方便居民办事,同时蔬菜大棚进社区、便民超市、一刻钟服务圈也为居民群众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从“新”做起,打造党建品牌。围绕“工作有成效、基础建设有样板、创新实践有品牌、效果展示有形象、经验推广有标杆”的“五有”标准,重点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形成“一支一品”的党建特色。

  二是“多管齐下”,基层党建固根基。建立基层党组织后备人才库,确保每支部有2名以上后备人员,为下一步换届打下基础。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提升党员干部领导能力和自身素质。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榜样意识,践行履职承诺。进一步利用党员承诺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能力与水平。

  三是“多措并举”,基层党建有保障。基层党建工作中,服务基层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要做实做好,最重要是要有健全的制度,给予“人、财、物”多方的倾斜。既要保障人员的连续性,也要保证人员的生活保障,建立对基层党建工作人员的工资保障制度,加大对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同时,充分运用服务群众经费、补缴党费、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对确有需求的基层党组织,按程序审批从党费中拨付一定金额供基层党组织使用。(文/孔德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