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建党伟业 助力复兴征程

特约评论员杨飞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96年筚路蓝缕,96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大”召开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着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声音在全球唱响,中国的成就令世界瞩目。重温建党伟业,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艰辛历程,能够明确使命和责任,积蓄发展前行的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党的建设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兴亡,关系到中华民族的血脉延续。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已经看到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在不同时期针对自身建设提出了不同要求。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进发,更应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人心就是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载历程,可以发现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重温党的历史,就要明白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把为人民服务当作最大追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人民利益与需要确定工作方向。

  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96年来,我们党能够领导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关键就在于探索并形成了正确的道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重显东方巨龙的风采。而今中国梦使中国道路前进目标更加清晰,也激励着13亿多炎黄儿女不断增强道路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1921年中国共产党于神州大地成立后,团结带领着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当前中华民族已经站在了伟大复兴征程上,中国共产党面临着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也已经成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更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