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快评】“一带一路”峰会:五路并举让世纪工程行稳致远

特约评论员冯维江

1

  习近平主席指出: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是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一带一路”要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

  为了弥合和平赤字,“一带一路”要建成和平之路。通过共建共享安全格局来彰显公道正义,夯实世界和平的民意基础。

  为了弥合发展赤字,“一带一路”致力于建设繁荣之路。通过增强经济增长活力,为沿线及建设参与国家的繁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为了弥合治理赤字,“一带一路”还要建设成为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开放经济体系,鼓励创新,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实现全球善治。

  三大赤字的弥合不能指望一蹴而就,也不能指望一劳永逸,这也更彰显了“一带一路”作为世纪工程的抱负所在和伟大之处。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冯维江)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