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快评】“一带一路”集结智慧发展最强大脑

特约评论员冯维江

1

  孟夏时节,雁栖湖蛙鸣如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紧锣密鼓地做最后准备。据笔者所知,一批有关“一带一路”的理论及政策研究成果将在会场展示。
                                             
  6场高级别平行主题会议中,在国内外熟悉的“五通”之外,还专门设立了以“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智库交流会议。强调智力支持,重视智库交流,这些做法无不体现了“一带一路”合作尊重发展规律、崇尚创新发展的理念。
                                                  
  “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有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成就与智慧的背书,在国际上有充分的说服力,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有强大的吸引力。但这一“中国方案”并不囿于中国实践,而是要通过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机制,汇聚沿线及相关区域不同文明的智慧,打造聚焦发展合作的智慧共同体,让这份“美美与共”的宏伟事业行稳致远。(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冯维江)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