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深化改革开启筑梦新征程

特约评论员杨飞

  欢欢喜喜过大年,热热闹闹庆团圆。人们着实过了个快乐幸福的农历年。而今春节长假结束,丁酉鸡年正常上班的序幕正式拉开。新年新气象,面对各项工作,我们必须收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也以深化改革开启筑梦中国新征程。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推进改革的原动力。改革开放,已经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下,中央深改组部署和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经济就实现了6.7%的增长,经济结构也在转型升级中不断优化。中国经济继续领跑世界经济,也充分表明全面深改已经在中华大地奏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强音。

  改革不是耍大刀,需要向内动真格。作为一场深刻的革命,改革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在华夏大地向纵深推进,已经到了立柱架梁、击楫勇进阶段。回头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呈现的新特点、展现的新态势、取得的新成果举世瞩目。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后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做出的承诺。毕竟发展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推动民生改善,全面深化改革也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过去的一年,简政放权深度推进,价格改革大刀阔斧,政务公开如火如荼……一系列措施作用下,13亿多民众“获得感”越来越强烈。

  当然,改革是一场接力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6年,我们改革的成绩斐然。席卷中华大地的改革抓住了涉多部门、跨多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推动着“中国号”巨轮向着中国梦破浪前行。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项改革任务更是繁重艰巨。党员干部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辜负13亿多人民群众的期待,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程”上谱写出新世纪最壮阔的改革画卷。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今日中国也已经站在了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历史起点上。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将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高奏经济发展主旋律,弹好社会发展和谐音,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