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老外谈】智利学者:共存的问题促进中拉战略性合作

国内 来源:国际在线 2016年11月17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何塞· 路易斯(智利)

  在接下来的几天,拉美国家对习近平访问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充满了热切期待。

  与此同时,在经过复杂的竞选后,美国准备迎接唐纳德·特朗普就职,但拉美人民并不看好这位总统。

  为什么拉美人民对两者的期待如此不同呢?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已经与拉美疏远了数十年,在这期间,中国与拉美通过双边贸易和金融投资项目,极大地拉近了双方的关系。

  然而,重要的是,比起美国,与中国的交谈更让拉美感到舒适。同样,拉美未来也更愿意与习近平交谈而非特朗普。

  南南关系政策、共存的问题以及中国政府的开放使中国与拉美国家建立了更高层次的关系,这与美国的上下级的政治体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国对拉美“后院”的轻视,其政治和文化的情况等都不利于双方关系发展。

  而正是这些共存的问题促进了中拉关系的战略性合作。

  找到这些问题的共同解决方法是确保双方光辉未来的一大步。世界在未来几十年将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成果而改变,这将会改变许多产生和分配财富的规则,也会增进各国在国际社会中的相互理解。

  中国和拉美一些共性的问题,如建立有效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教育体系、建设创新型社会、发展医疗系统,这些能使所有人受益,促进社会生产力的转型。

  在科技的发展进步中,建立一个“科学—技术—创新—高新科技公司”的价值链条来保持竞争力是双方共同的需要。不能不提的是未来劳动生产力要适应一个新世界的需要。未来世界将充满机器人、人工智能、新材料科学、生物技术和其它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改变着产品附加值的形式,为人们提供更多的谋生机会。

  依靠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发展找到中国和拉美国家在未来促进双方发展的共同点,这将为创建辉煌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友好基础。

  (作者:何塞· 路易斯 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副教授,编译:刘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