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酷评】赛场不缺冷门 包容更显珍贵

特约评论员杨飞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第二场半决赛,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在抵抗了51分钟后以0比2(16比21、15比21)败给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无缘卫冕。

  张楠/赵芸蕾爆冷失利,跳水男子3米板预赛中何超更是四跳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再往前看,女子400米混合泳夺金呼声很高的叶诗文成绩却比在伦敦慢了17秒,爆冷排在第27位。

  尽管冷门迭出,但奥林匹克不相信眼泪也是不争的事实。竞技比赛很残酷,竞争也很激烈,选手们在赛场上常常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或者是对手比“预料”的要“强大”,或者是本身状态不佳或者轻敌大意,这种内外因结合之下,都容易导致比赛结果出人意料。

  冷门让人遗憾,但恰恰却使得竞技比赛更加跌宕起伏。因为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往往也都是那些冷门、超出预料的战斗。不到最后一秒种,你永远不知道胜利属于谁。面对冷门,我们应该持包容、冷静和客观的态度。而对于遭遇冷门的运动员来说,也许他们需要进行反思,没准儿会发现一些看似偶然的情况却也有着某些必然的因素,这将会对他们今后的运动生涯产生积极作用。毕竟人生路还有很长,吸取经验教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心中的奥运梦想。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