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不忘初心在“新长征路上”行更远

国内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20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在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习近平说,长征永远在路上。这次专程来到这里,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7月19日 央视网)

  80年前,红军不怕远征难,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以对革命理想的坚守,以对民族复兴的渴望,不怕流血牺牲、不惧艰难困苦,与形形色色的敌人顽强拼搏、决一死战,谱写出一曲曲“永久奋斗”的革命乐章,创造了中外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从万里长征,我们看到了红军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挫折和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使命和梦想。

  80年前的长征是这样,80年后的今天亦如此。当前,我们正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虽没有革命战争中的枪林弹雨,但依然险象环生、困难重重,唯有不忘初心的坚守,发扬长征的精神,才能在“新长征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不忘初心,当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民族复兴的“新长征”中担当使命。万千红军战士踏上长征之路,是迫于内忧外患的局势,更缘于“解放全中国”的崇高理想,正是这份理想,支撑红军战士把责任与使命化为一次次英勇的战斗,把担当与奉献化作一次次继续的前行,最终顺利完成战略转移,为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内心的信仰是最为关键的力量。可反观现实,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迷糊动摇,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背弃信仰、妄议中央,精神空虚、自甘堕落,说到底就是忘了初心、失了信仰,不清楚我们因何而出发,不知道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是什么。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和风险考验,我们更需要像红军战士一样坚定信仰,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当坚持“群众路线为根本”,在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夯实基础。毛泽东同志最初对长征作了一个表述:“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是的,长征是对全国解放的宣言,亦是对革命理想的宣传,更是革命火种的播种。传播开的,是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是军民鱼水深情的动人赞歌;播种下的,是一代又一代为了民族复兴而奋斗、为了群众期盼而努力的共产党人。时至今日,群众路线依然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实践于行,真心实意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干事业,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新长征”路上不断凝聚力量、夯实根基。

  不忘初心,当坚信“事业是干出来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长征”中实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是依靠红军战士不畏艰险的探索、不怕牺牲的拼搏,才打开了革命的胜利局面。如今,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既要接好“长征精神”的接力棒,迎难而上、前赴后继,又要传承红军战士艰苦奋斗的传家宝,敢于担当、勇于变革,努力翻越一座座“雪山”、渡过一处处“险滩”、跨过一片片“草地”,以实际行动走好“新长征”,以崭新业绩交出“新长征”的完满答卷。(特约评论员 江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