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用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奏响民族复兴最强音

国内 宣讲家网独家评论 2016年07月05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同志还深刻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必将面对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和重大矛盾。中国共产党如何担负起这些历史使命,不断完成“历史性考试”,习近平同志以一个伟大马克思主义者的创新精神和历史担当,用十个“不忘初心”及相关重要论述进行了现实启迪,科学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保持革命性、人民性、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统一这样一个重大命题。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同志"7·1讲话"的主题,是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什么是“初心”?党的宗旨、党的章程早已写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初心”;肩负民族复兴重任是“初心”;为了人民勇于奉献、敢于牺牲是“初心”;始终保持革命性、人民性、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统一是“初心”。

  如何正确认识“不忘初心”对保持革命性、人民性、先进性、纯洁性高度统一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前人不曾走过的道路,如果不能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心心相通,如果没有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如果没有立于时代前沿的理论创新和社会制度的不断完善,如果没有抵御风险、拒腐防变的强大能力,我们党就无法团结和紧密依靠人民群众,就不能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因此,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还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不忘初心”是我们党面对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和重大矛盾,对广大党员干部如何保持革命性、人民性、先进性和纯洁性高度统一的总体要求。

  在前进的道路中,全党应该如何实现前面两个“不忘初心”的总体要求,“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行动指南:坚持不忘初心,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中国和世界面临的问题;就要牢记我们党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就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就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7·1讲话”,我们深深明白,党从历史走向未来,历经沧桑,饱受砥砺,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但我们必须坚持理想如初,信念弥坚,坚定前行。只有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用“彻底”的、“立于时代前沿”的理论指导我们,用坚定的行动践行革命理想,牢牢掌握住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我们党及其领导的人民群众才能不断激发革命伟力,开拓进取,奋勇前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勇往直前。

  (作者:黄星清,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