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旗帜》:凝聚磅礴正能量

特约评论员王传涛

  7月2日20:05,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特别制作的电视文艺特别节目——《伟大的旗帜》,在CCTV-1、CCTV-3、央视网同步播出。这一晚,我们一起守候在荧屏之前,通过观看《伟大的旗帜》回忆党的辉煌历史,感受坚定而执着的信仰,并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蓄前行的力量。

  《伟大的旗帜》是一部史诗。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动。每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都有许多需要全国人民铭记的记忆。《伟大的旗帜》就是通过艺术的形式,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讴歌一代代共产党人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浴血奋战、奋发图强,为使中国走向强国之路而做出的卓越贡献。

  《伟大的旗帜》是一曲赞歌。《伟大的旗帜》特别节目中,有能够集中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的情景剧,有歌颂共产党人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创作歌曲,有交响诗,有多媒体报告……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还有众多明星大腕的倾情加盟,更有精良的制作和准备,《伟大的旗帜》在带给观众绝美的视听盛宴的同时,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到党的宗旨、党的路线与党的奋斗目标。

  《伟大的旗帜》是一种力量。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冲刺阶段,我们更要从历史中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都应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伟大的旗帜》为国人找到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也必能经得起历史和观众的检验,为这个时代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