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不忘初心 向人民交出更优异答卷

特约评论员杨飞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95年来的实践和成功经验表明,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取福利,才能从人民群众中不断汲取勇往直前的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的辉煌,靠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就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献身党的事业、献身社会、献身人民,也已经成了共产党人价值所在。事实上,党长期执政的历程就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当前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党员干部更应“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在种种诱惑下“乱花迷眼”,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以踏实苦干凝聚群众力量共筑“中国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四个全面”蹄疾步稳语境下,全面小康建设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广阔天地栉风沐雨,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群众享受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诚如习总书记所说: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网友立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