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治国理政地方谈】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精彩“中国梦”筑梦空间

国内 南方网 2016年06月27日 1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峥嵘岁月,如歌情怀。95年前,浙江嘉兴一艘普普通通的红船,重塑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95年来,她奋力前行,创新开拓,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牢牢植根于人民群众沃土,已经成为了拥有着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并带领着13亿人民将中国建设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着中国梦的瑰丽前景,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载风云岁月,令人感慨万千。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党性、守纪律、严律己。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建党95周年之际回望,更应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推进“两学一做”,必须加强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引导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行动发力。习近平总书记讲:“行动最有说服力。”“吼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当前党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想有所作为只能靠实干发力。必须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广大党员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争做有道德、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能流于“一阵风”,必须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秉承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精神,遵循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既提高党性修养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审视自己作为,从小事做起,从细节严起,做到慎细微、慎独处、慎身边,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称心、自己安心的好党员、好干部。(南方网秦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